Teresa要像林杨一样

每天都会比前一天更好呀

Patchchord专访:谈论新专辑与Counterfeit组建的契机

大米还是挺有见解哒,我们不能再说他没文化了🌚

JCB·Counterfeit:

Counterfeit:



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patchchordnews.com/interview-counterfeit-talk-about-debut-record-together-we-are-stronger-and-more/ 


翻译: @Teresa要像林杨一样 


英伦乐队Counterfeit于2017年3月17日发布了他们的处女作专辑,现在正在欧洲巡演,获得了另外两支英国乐队Tigress和Decade的鼎力支持。在他们意大利之旅的第一站----米兰,我很荣幸地采访了这支正冉冉升起的乐队。




现在网上关于你们乐队的信息很少,所以能在这里说说乐队早期的发展吗?比方说你们是怎么互相认识的,怎么组建起现在这支乐队之类的。


Jamie: 其实这支乐队从开始活动到现在才经历了18个月,乐队的露面也就从一年前开始,也可能是一年半以前吧。但我认识Tristan很早,二十年前,8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。Roland的话,我也是刚认识不久。


原来是新朋友!


Jamie: 对,他是新朋友,因为乐队缺一个贝斯手,正好他又老跟着我们跑,还能弹贝斯,我就想,可以试试看。【笑】认识Roland大概能有四、五年了吧? 之前我也玩过别的乐队,那时候Tristan也是吉他伴奏。Sam的话,是我们的小兄弟,我的弟弟。


其他人:是我们的弟弟。


Jamie: 然后说到Jimmy,Jimmy自己就是一个独立体,他曾经是我的缓刑监督官(开始跑火车)…我们认识大概有10年了吧,至于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,这得从很久之前开始讲起。15岁的时候我就开始玩音乐了,那时候还在上学,从各种不同风格的乐队到不一样的阵容搭配我都尝试过。还拉了Tristan入伙,也会参加一些演出什么的。之后Roland也加入了,我们下了好大的决心,解散了之前的乐队,才有了Counterfeit的开始。Sam的话,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吉他手,毕竟是我弟弟嘛,就把他也叫上了,最后Jimmy也进来了。我和Jimmy的弟弟George很铁,所以他经常问我“你什么时候需要Jimmy啊?”一切顺其自然,恰到好处。


那你们为什么取名为Counterfeit呢?


Jamie: 说实话这名字没什么太深的寓意,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。作为一支乐队,我们对自己在做的深信不疑,因为都是一些正确的事情。也从来都没有特意计划去做些什么,去把自己包装成什么。就比如我们的歌曲创作,向来不拘泥于专业的技巧或者一些其他的风格或者方式。所有的创作灵感都源自内心深处,关乎我们自身,关乎触动和感知。刚开始我们为乐队想了好多名字,但是他们起的名字都他妈太深奥了。后来有一天我在路上走着,突然想到了现在的乐队名字,于是马上打电话给Tristan和Roland。细枝末节我想不起来了,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名字能对上我的感觉,可以代表我们的乐队,表达我们的想法,传递我们的音乐。实际上在取名之前创作就已经开始了,所以所谓名字只要能对上作品的感觉就可以,这就是Counterfeit的由来。听着有点没意思,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。


还是有意义的。


Jamie: 你get到了对不对?我想向你展示最真实我们,不想说些虚情假意的场面话。


你知道 “counterfeit”还有伪装的意思吧


Jamie: 对,它确实有这层意思。我想你也知道,这个词它本身…我们必须意识到它的含义,我觉得这里面有些讽刺的意味。基于我的过去,或者是大众熟知的我的其他事业,很多人会觉得我来玩乐队只是一种伪装,是假的,但这种想法站不住脚的。


“我们活在伪装下”


Jamie: 没错!就是这样。


成为音乐人的想法开始于什么时候呢?


Jimmy: 很小的时候就有了。我十岁开始打鼓,那时候算是一个小表演吧。然后萌生了这种想法。


所以没有什么音乐会啊演唱会啊,这种特殊启迪你们的东西吗?


Jimmy: 没多少吧。虽说人越长大,受到别人的启发就会越多,但是关于做音乐这件事情本身,特别是和朋友一起做音乐,就是促使我想成为音乐人的全部动机了。


Sam: 从能记事开始我就一直在玩音乐,只有能发出声响的事物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。孩童时期,懵懂无知的时候,我只是想制造一点声音,我很喜欢那种感觉。长大一些,就开始把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串起来,和玩音乐的朋友一起研究怎么弄,这种感觉真的很棒。很有意思,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。


Tristan: 我一直都有这个愿望。想成为一名音乐人,但以前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表演过。直到最近才有了一些舞台经验,但我发现这并不是我苦苦追寻的东西…
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


Tristan: 对,想法和实际确实是不一样的。我从小就喜欢音乐,在成长的道路上也一直受到Jimmy Hendrix的启发,但是表演这个事情对我来说仍然是新鲜事物。


Roland: 我真是爱死玩音乐了。从9岁起我就开始弹吉他了,早几年我也在一些没什么名气的乐队待过,每个周末和朋友一起。那是我生活的盼头,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想出门,去排练,去弹奏。那些年的歌曲都算不上好,但我还是很喜欢。记得在12岁的时候,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场gig,和爸爸妈妈一起办的。差不多就是那时开始,我爱上了表演,并开始真正地了解它。


Jamie: Roland说话的时候你看他的表情就够了,他对音乐的热爱都写在脸上。


对,他的眼睛在发光。


Jamie: 对


Roland: 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了,但是你说得没错。以前我最喜欢周六了,因为那天是排练日,最美好的时光。


Jimmy: 要是问我想做什么,答案永远都是表演。在这个世界上在没有比表演更让我热衷的事情了,不管是在舞台上还是在我当“监督官”的时候。


你现在正尝试各种各样的表演,演戏,做音乐…


Jamie: 没错,这就是我。我觉得Jimmy刚刚说的深得我心。我也从来没有过那样的瞬间,比如看到一个艺术家,会有“哇,我也想变得像他一样”,“我觉得我们有共鸣,因为我们的思维观念都很相似”,“我能懂你所想,你能知我所言”,“这很酷,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。”这种感觉,这样的瞬间对我对我来说是不存在的。至于我学的第一样乐器,大概是三岁开始学的小提琴了。那时候我深受铃木教学法的影响,那是一种针对听觉进行训练的音乐学习方法。并不是用眼睛去读曲谱,而是用耳朵去听。以后等我有孩子了,他们要是对对音乐有兴趣的话,我也会这么来教他们。这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技能,只是在听的过程中,你会发现,你听懂了它,你感受到了每一个音符的力量,你和它是连通的,有共鸣的。之后我就开始玩摇滚了,我想学架子鼓,但是我爸妈说“我们是不会花钱送你去上架子鼓课的,所有我们认识的艺术家都是自学的”。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打鼓,吉他,和一些摇滚乐。有时候甚至会错过学校课。


没毛病。


Jamie: 对!没毛病!我又不是故意翘掉的!我上午11点去搞这些乐器,下午5点出来,琢磨着为啥这么饿,为什么天黑了,然后恍然大悟,“靠!忘记去上课了!”这就是音乐人的日常。


没办法,你们确实需要大量的练习嘛,才有了今天的Counterfeit。来聊聊你们的首张专辑吧,怎么评价这张专辑的音乐和歌词呢?


Jamie: 打破常规,诚恳,铿锵有力,主旨鲜明。吉他使我爱不释手,它是我释放的源泉,总能让我不顾一切,声嘶力竭。White Stripes乐队的Jack White说过“如果你以吉他为武器去战斗,那你绝对会赢”。每当创作的时候,这句话就萦绕在我的脑海,就好比是我深信不疑的至理名言。我想让我的吉他听起来就像玻璃杯掉在地上一样发出清脆的声响。诚恳是歌词的写照。我不想用一些繁文缛节和修辞暗喻去掩盖真实的情感,我的歌词都是很直接很诚实的。当人一旦对自己诚实,写出来的东西就会直率得多。至于我提到的打破常规,是因为我们自己所受到的种种影响,通俗点说就是这张专辑并没有明确的流派划分,我很喜欢这种感觉,没有条条框框,很舒服。很多人说我们是朋克乐队,朋克摇滚乐队,摇滚乐队等等。这些说法我都能接受。朋克,摇滚,都是我的心头肉。


我想说,音乐方面确实是偏向摇滚的,但是你的台风又非常朋克,太疯狂了!


Jamie: 对,你说得太对了。我觉得演出就应该是疯狂的。你想想看,你去看乐队演出,可能看了一遍还会再去看一遍,如果表演上没有什么改变的话,确实挺没意思的。如果你看的乐队只是站在舞台上,就在那里安静地演奏、唱歌,这和在家里听CD唱片没什么区别了。也不是说这种演出很无聊,只是太平静了,没有亮点。


你们是怎么给专辑拟定名字的呢?为什么就看中了现在的名字?


Jamie: 乐队刚开始活动的时候就有了专辑的名字,那时候大家彼此都很疏离,都保持在礼貌的距离,情感上倒是也互相尊重,但就是觉得很遥远,不亲近。刚开始做这个乐队的时候,这句话就是我们的座右铭,对“Together We Are Stronger”深信不疑。所以为新专辑起名字的时候,我们几乎没动脑子想就用了这句话。毕竟所有成员都深信团结和包容的力量。虽然对于专辑内容和标题的相关程度,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尽相信,我都深知和朋友们倾诉生活的不如意会使我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。而那些用自己的经历和过往来告诫我,劝慰我和鼓励我的人,他们自己也会受益匪浅。正因为团结的存在,才有了这种神奇的力量。


这张专辑有什么隐藏的概念吗?或者专辑里的歌曲有什么背后的故事吗?


Jamie: 以我对概念专辑的理解,肯定会有一系列的故事,从情节A发展到情节B再发展到情节C。举一个经典的现代专辑的例子----My Chemical Romance的“The Black Parade”,简直就是现象级的概念专辑了。我觉得这张专辑的主题是希望,如果你从头到尾听一遍的话,你一定能感受到它鲜明的主旨,当然,你也会发现,每一首歌也都是可以单挑出来欣赏的。


可以分享一下歌曲背后的一些故事吗?


Jamie: 当然没问题。“Enough”是我在家的时候为巴黎巴塔克兰剧场的恐袭事件和“911”事件写的。在还是孩子的时候,每当有恐袭事件发生,我们甚至无法去感知估计这对于社会来说是怎样的破坏。但是我们的父母明白,现在的我们也能懂得这其中的严重和危害。前年发生在巴黎巴塔克兰剧场的悲剧,那些穷凶极恶的暴/徒们的行为是肉眼可见的,真实且血淋淋的。我很困惑,很沮丧,难过得要死。这首歌有愤怒,但我最终想表达的是诘问,“为什么?”,我不能理解他们的所作所为。我也有很多和我宗/教、信仰完全不同、世界观、价值观也不甚一样的朋友,但我仍然很爱他们,尊重他们,因为我能看到他们身上流淌的人性。这首歌背后的感情是我的不解,我的迷茫,我始终无法理解那些暴/徒的所想所为,我在寻找一个答案。为什么他们要这样伤害自己的同胞?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共鸣。出生于和平的年代,感受到世界满满的爱意,所以我们理所当然会对这些行为心怀不满,难过又迷惑。“Enough”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写出来的。其他歌曲的话,我想说说“Letter To The Lost”。这是一首很私人的歌曲,关于自杀的。这像是一封写给过世朋友的告白信,我有好多的话想跟他说,我想告诉他,我感受到了他当时的疼痛与绝望。他的离开对我们来说造成的痛苦比他经历的还要多得多。我明白绝望的感觉,世界一片灰暗,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泰山压顶,而你什么都做不了。这种持续的不安每个人都在经历着。这就是“Letter To The Lost”背后的故事,给好友的告白信。


只有一个问题的时间了,来聊聊政治吧。作为一支英国乐队,你们觉得英国脱欧对你们的旅行和生活有些什么影响呢?


Jamie: 客观来说,这对我们去到欧洲大陆的各个地方都会有影响。作为一支新兴乐队,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难题,因为他们会说“我不认识他们,没人跟我们说过”。这很可怕的,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未知因素实在太多了。还有各种Visa卡需要我们去支付。当你刚开始玩乐队,然后拼命想去参加一个演出的时候,除了你们熟知的Visa卡以外,你还得想办法买汽油,这对在欧洲的其他大陆传播我们的音乐有很大的负面影响。我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地说一句,这是英国政府干过最蠢的事了。


然后采访就顺利结束啦~撒花~太感谢各位了


也谢谢你,很高兴见到你。




※采访小剧场,“别吃生姜”的故事※


Jamie: Roland你还好吗?要喝水吗?要吃坚果吗?要吃姜吗?


Roland: 你的好意我心领了…


Jamie: 你想吃点姜吗?别一口就吃掉,别吃太多,不然有你受的。真的,你会被辣死的!2016年一月份的时候,我们在德国有场演出,我觉得吃姜跟嚼屎一样…但是Sam的德国朋友很可怕,一直说“多吃点多吃点!”我就只能笑眯眯地“恩,你说得很有道理。”


我的天哪…你得就着茶吃吧…


Jamie: 这我也知道!我本来要这么干的,结果他说“不不不,你不用喝茶,就干吃姜就好了!”我最后硬是吐出来了,被姜支配的恐惧…


Sam: 10分钟后你就没事了,很有用的好不好。


Jamie: 10分钟后…我可是把四天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来了好不好!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